吉林财经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函授本科专科报名招生网站

自考大专考试科目有哪些 顺序应该怎么安排

摘要: 自考大专的考试科目分为政治理论课、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其中政治理论课包括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等,公共基础课则包括大学语文、英语(一)、计算机应用基础等。 ...

  自考大专的考试科目分为政治理论课、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其中政治理论课包括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等,公共基础课则包括大学语文、英语(一)、计算机应用基础等。

QQ截图20191215151804.jpg


  自考大专热门专业考试科目


  工商管理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概、政治经济学(财经类)、计算机应用基础、高等数学(一)、大学语文、基础会计学、经济法概论(财经类)、企业会计学、市场营销学、国民经济统计概论、企业管理概论、生产与作业管理、中国税制、人力资源管理(一)、国际企业管理等。【学校推荐:哈尔滨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小学教育


  大学语文、计算机应用基础、科学。技术。社会、教育原理、小学教育科学研究、小学教育心理学、小学科学教育、美育基础、小学语文教学论、小学数学教学论、小学班主任、中外文学作品导读、汉语基础、高等数学基础、数论初步等。


  行政管理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行政管理学、计算机应用基础、大学语文、现代管理学、政治学概论、人力资源管理(一)、英语(一)、综合英语(三)、法学概论、社会研究方法、市政学、公文写作与处理、公共关系学等。


  自考大专的考试科目顺序如何安排


  考生报考前要参考报考科目的时间顺序,核对每个考试时段设置的科目,避免出现个别考试时段无需报考、无需填报科目的情况。考生在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首先要考虑选择一些比较容易学的基础课,比如公共政治课和一些专业基础课。他们可以避开一些难度较大的课程,如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古代汉语》、经济类专业的《高等数学》在第二年重新学习。


  考生报考时也要注意每次的课程不要太多。他们可以参考各专业的课程设置、上半年和下半年的考试安排,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考试计划。有些科目一年只有一次考试机会。他们上半年还没准备好复习,下半年就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