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财经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函授本科专科报名招生网站

无学历可以自考本科吗

摘要: 可以,凡是中国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宗教信仰、财产状况及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报名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其中本科学历层次在申请毕业时应具备国家承认学历专科或是以上学历。 ...

  可以,凡是中国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宗教信仰、财产状况及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报名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其中本科学历层次在申请毕业时应具备国家承认学历专科或是以上学历。

QQ截图20191215151243.jpg


  哪些人适合报考自学考试


  社会在职人士


  许多在职人员在工作过程中会发现,一个好的学历有利于升职,竞选岗位或者职称评定等,所以许多在职人士希望通过自学考试来获得更多专业技巧,提升职业竞争力。


  高考落榜生


  对于部分高考落榜生来说,自学考试就是除高考外,另一条通往大学的道路,既可以圆他们的大学梦,又可以学习到专业知识技能,拿到含金量高的本科学历证书。【学校推荐: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招生简章】http://www.mtkdy.com/html/zxks/zikaozixun/2020/0405/2715.html


  在读大专生


  如今教育越来越普及,就业市场上随处可见专科本科学历的应聘者,如果专科在读生,没通过自学考试获得本科学历,他们将面对极大的就业压力。在读大专生报考自考本科,学习难度并不大,他们有一定的专业基础,只要选对自考专业,在专科段学习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学习自考本科段课程,他们就可以在短时间内毕业,同时拿到专科和自考本科学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