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财经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函授本科专科报名招生网站

自考本科报名选学校需要怎么选

摘要: 选择自考本科学院首先要确定自己在哪个省(直辖市)报名参加自考,在哪个省(直辖市)考,就只能选择该省内的自考本科院校,其次再确定自己希望报考的专业是什么。 ...

  选择自考本科学院首先要确定自己在哪个省(直辖市)报名参加自考,在哪个省(直辖市)考,就只能选择该省内的自考本科院校,其次再确定自己希望报考的专业是什么。

QQ截图20191215151652.jpg


  自考本科怎么选择学校最好


  根据专业来选择大学。专业的选择直接决定今后的职业发展方向和复习备考计划的制定。而且在一个省内,自考的专业和主考院校是一一对应的,在选择了意向专业的同时就基本确定了主考院校。考生在报考前,务必需要了解各地区主考院校和专业设置。如果已经决定好专业的话,那么可以选择该专业对应的自考学校,如果对于学校和专业都还不确定的话,不妨也可以选择比较好考、容易通过的专业学习。【学校推荐:佳木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自学考试本科哪些专业简单


  1、自考比较容易过关的专业是文科类专业,如法律、企业管理、国际关系、中文、文秘、国际贸易、公共关系、行政管理等专业比较好考些,主要是不需要理科的基础。但不论是否容易些,还是需要好好复习才能过关。


  2、法律专业比汉语言文学要容易些,因为汉语言文学专业中的古汉语、写作课程比较难,法律专业没有难点,但需要记忆力比较好。


  自考本科的考试科目有哪些


  自考主要考公共课基础课、专业课、选修课、实践课,自考考试科目一般会在13-20门不等。此外由于专业不同,自考考试科目也是不一样的。有些专业还有加考课程,具体的加考课程要看具体的专业要求。


  公共基础课是所有专业或者同类专业应考者都必须参加的课程。


  专业课是该专业考生要学习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课程。专业课的课程一般有8至10门。


  选修课是可以有限制地选择自己需要的科目进行学习。


  实践课是有些专业是有实践考核的,而且还是必考科目,如果是必考科目,考试是必须要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