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财经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函授本科专科报名招生网站

自考本科和专科的区别是什么

摘要: 自学考试是我国高等教育基本制度之一,是我国现阶段高等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制度;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 ...

  自学考试是我国高等教育基本制度之一,是我国现阶段高等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制度;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


QQ截图20191215151827.jpg

  自考本科和专科的区别是什么一、层次上:首先自考本科学历要比自考专科学历要高一个台阶,在学历高低上已经有了一个分水岭,一个是专科,一个是本科,自考本科学历是更高层次的学历。【学校推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


  二、含金量上:取得自考本科学历的专业考试科目难度不小,取得学士学位的难度更是难上加难,所以在对比之下,自考本科学历的含金量就要比自考专科要高的多了。


  三、资格:自考本科学历无论是在就业、考研、考公务员、职称评定、提拔晋升职位都可以作为一个学历的依据,甚至在国际上都十分认可自考本科学历,凭借自考本科学历可以直接出国留学。而自考专科就基本难与这些挂钩了。


  四、社会认可度:随着国家高等教育的普及,大专文凭以失去它往期的优势。现在大多数企业更青睐本科文凭的求职者,尤其事业单位,如公务员的大部分岗位都要求本科文凭及以上,只剩小部分不热门的岗位才降低要求,只需大专文凭。所以,从社会认可度上,自考本科高于自考专科。


  五、毕业条件要求:自考专科只需所有专业课程考试都及格即可毕业,而自考本科除了这一条件,还需进行毕业答辩,通过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才能毕业。相对专科来说,本科的毕业更加严格。另外,报读自考本科的考生如果符合主考院校的要求,还可申请学士学位。自考专科无学士学位证书。


  自考大专和本科可以同时进行吗可以同时进行,自考专科学习考试和本科学习考试时不冲突的,但是在领取毕业证的时候是有限制要求的,要申请领取自考本科毕业证之前,就必须要先领取到自考专科毕业证书才可以,也就是说,当领导专科毕业证之后,才可以向自考办申请领取本科毕业证,本科比专科最少要晚半年拿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