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财经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函授本科专科报名招生网站

大自考与小自考的区别 选择大自考还是小自考

摘要: 很多打算报考自学考试的小伙伴一定都听说过大自考和小自考,大自考难度要大一些,但是花费比较少,小自考难度低,相应的费用也比较高。 ...

  很多打算报考自学考试的小伙伴一定都听说过大自考和小自考,大自考难度要大一些,但是花费比较少,小自考难度低,相应的费用也比较高。

QQ截图20191215151220.jpg


  大自考与小自考的区别1.学习形式不同大自考主要是考生自学,也可选择助学单位辅助学习;小自考一般要在经省考委评审通过的高等院校报读相关专业,学习时间地点相对集中。【学校推荐: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考试及命题方式不同大自考由全国考委和省自考委联合出题制卷;小自考科目设置分为统考课程和校考课程两类,统考课程由自考委组织命题和考试,校考课程由学校命题考试。


  3.统考科目不同大自考考试科目14-18科全是统考、小自考统考科目只有2到7科,其他为校考,难度会小一些。


  选择大自考还是小自考其实大自考和小自考都只是自学考试的一种学习方式,具体要选择哪个,考生应该结合自己实际情况,这是没有标准答案的。大自考考试全靠自己看书学习、无学校辅导、难度大、通过率低、小自考有学校和机构上课培训、有视频、资料、考点重点等、通过率高。如果你自学能力以及自制力都比较强,大自考就可以,反之可以选择小自考,但是会花费一些费用。


  大自考和小自考文凭一样吗大自考和小自考毕业证书都是一样的,并没有标明"大自考"和"小自考"的字样。两者的毕业证书都是国家认可的,在找工作、职位晋升、考公务员等方面与统招学历有着较为一致的效力。所以大家并不用担心文凭效力问题,只要结合自己情况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方式报考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