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财经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函授本科专科报名招生网站

中专学历如何自考本科

摘要: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时间应为一年两次,分别在4 月和10月的最后两个周六、周日。

...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时间应为一年两次,分别在4 月和10月的最后两个周六、周日。

QQ截图20191215151000.jpg


  1、确定自考信息。认真阅读本省市的报考简章,了解报名时间、地点、手续,专业情况和考试安排。【学校推荐:湖南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确定自考专业和课程。选定专业和应考课程后购买该专业的考试计划,按课程的考试大纲和必读教材自学或报辅导班。


  3、网上报名缴费。到自学考试网注册,持身份证到指定地点办理手续,报名时按规定缴报名费。


  4、购买配套资料。查阅自考教材使用的教材,下载自考科目的考试大纲。


  5、确定考点位置。考试前一天查询考点的地理位置和交通路线,预留出足够的时间。考试通知单上有考试地点,考场考场号,考场座位号,考试日期等内容。建议多下载几张考试通知单,以防丢失,无法进考场。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有什么用处1.就业相信大家都知道现在的工作岗位大多对学历都是有很高的要求的,有了自考本科文凭基本就能够击败岗位对于学历的要求了。


  2.考公务员公务员同样对学历有很高的要求,拿到自考本科文凭就可以报考公务员了。


  3.考证自考文凭还可以考证,每个行业都需要一个证,比如说教师行业,就需要教师资格证。获取自考文凭基本就可以走进各类行业的大门。


  自考报名条件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以及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学历、身体健康状况、居住地等限制,均可根据本人的实际情况报考,本着学以致用的原则选择专业,能遵纪守法、接受改造、积极学习的劳改、劳教人员,经有关部门批准后也可申请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