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财经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函授本科专科报名招生网站

自学考试毕业申请流程 多久能拿毕业证

摘要:   要参加自学考试,首先就要对我国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有个初步的了解。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有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形式。

...

  要参加自学考试,首先就要对我国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有个初步的了解。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有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形式。

31134199-ce68-4681-b338-ed8b550411d6.jpg


  自考毕业申请流程1.考生需要在网上进行申报并且缴费。【学校推荐:湖南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考生需要将自己的身份证,准考证以及课程合格证书交给当地的自考办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会发给考生《毕业登记表》。


  3.考生需要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审验,在现场审验的时候考生一定要带好相关材料。


  自学考试多久能拿毕业证自考没有学制的限制,考生两年考完专业课程两年毕业,三年考完三年毕业。自考本科,先抛开上班族自考本科的难度来说,自学考试自学为主,一个专业考试课程在12-16门,一年两次的自考报名,一次最多只能报考4门。


  也就是说一年也只能报考8门课程,就算不考虑其他因素,考生每次考试都能顺利通过,想要申请毕业,也需要两年的时间。


  自考本科最快2年毕业是没有考虑其他实际因素的情况下,每次都能顺利通过的设定。


  自考本科毕业条件1、考完本专业考试计划所规定的理论课程且考试成绩合格。


  2、完成该专业所规定的实践性环节课程考核,并取得合格成绩。


  3、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


  4、办理本科毕业证书者,必须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及以上毕业证书。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有什么用处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证获得的是自考本科文凭,是国家认可的。具体用处如下:


  自考本科学历不仅可以用来考研,还可以用来求职、参加职称评定、出国留学、积分落户等,享受全日制本科生的相关待遇。


  自考本科学历拥有全日制本科同等效力,可用来应聘求职、参加职称评定、积分落户,甚至是出国留学,如加拿大、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日本、新加坡、德国、荷兰、瑞士、韩国、意大利等国家都承认我国的自考毕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