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财经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函授本科专科报名招生网站

电大是什么学校 是不是大学

摘要:   电大全称为中央广播电视大学, 属于一种新型大学,每年有两次报名机会。

...

  电大全称为中央广播电视大学, 属于一种新型大学,每年有两次报名机会。

368848eb-5144-43d7-93bd-11d0882ade67.jpg


  电大是大学吗电大是属于新型高等学校。学校在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基础上组建,面向全体社会成员,强调优质教育资源的集聚、整合和共享,强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探索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学校有权授予学士学位,由学校向北京市学位委员会申请并获批后,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备案。【学校推荐:湖南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原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名称暂时保留,过渡时期采取"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的在校学生仍按原有关规定管理,国家开放大学挂牌以后新进入学习的学生,按照新政策执行。


  什么是电大国家开放大学是在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和地方广播电视大学的基础上组建,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办学网络立体覆盖全国城乡,学历与非学历教育并重,面向全体社会成员,没有围墙的新型大学。注册在籍学生359万人,其中本科学生105万人,专科学生254万人,包括近20万农民学生,10万士官学生,6000多残疾学生。国家开放大学的组建成立,标志着广播电视大学系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踏上了新的征途。


  电大报名条件电大报名时间是每年有两次机会,分为春季和秋季,春季是3月份之前报名,秋季是9月份之前报名。有时候也有补报机会,一般春季会延长到4月份,秋季有时候会延长到10月份。建议大家在选择报考此学校的时候肯定是提前报名会好些,不要就卡在3月和9月的报名截止点。电大报名时间全国各地也都是一样的时间,没有地区差别。